有關婚紗寫真服務請點這裡喔^____^

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引用] 李承澔 - 環島-0106心得快報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聯勸環島歡樂大使- 李承澔先生



點我看->跟著氣球走,你會看見歡笑-李承澔



今天來引用他最新的文章



希望能讓大家更了解這麼有毅力又有愛心的他





以下文章引用自此












與你分享弱勢朋友的歡樂笑顏



願你2010也能同樣快樂一整年





親愛的朋友你好



我是李承澔,一位剛退伍的氣球藝術工作者。趁著剛退伍,開始教課前的時間,



與聯合勸募合作「捐款福氣久。幸福跟著走」,過了一個非常特別的跨年。













從12月28日至1月8日,進行為期12天的單車環島之旅。



沿途至8處受聯合勸募補助的弱勢團體,教大朋友和小朋友玩氣球,



並邀請各地的攝影志工,留下弱勢朋友的歡樂笑顏。



其 實原本是計劃要每天整理照片,與大家分享過程中的心得。但從沒有騎過遠程的我,



行前也只騎了1小時的外雙溪山路後,就憑著一股傻勁踏上的旅程。



而上路後才 知道環島的趕路與疲憊,讓我只有時間在plurk上短短的和大家分享幾句話,



就先用這篇快訊與大家分享心情,行程結束後再完整整理blog吧..:p



12月28日在記者會與贊助車商力爾的交車及聯勸的受旗後陸續至6個單位與朋友們玩氣球









第1站是台北的唐氏症關愛者協會,對象為唐寶寶和其它多重障礙的大朋友。









第2站是基隆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對象是自閉症的小朋友和家人。







第3站是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對象是新移民的媽媽和小朋友們。







第4站是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對象是智能及肢體障礙的朋友。







第5站是高雄的吉祥臻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對象是高風險(家暴、單親、隔代教養)的小朋友。







第6站是社團法人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對象是新港鄉的爺爺奶奶。







過程中有許多的感觸。



我看到身心障礙朋友們認真的學習,很拚命的跟著我一步步的完成自己的作品。



我看到家長、社工、志工們對這些朋友的無私付出。



我看到孩子們能放下不開心,快樂的玩氣球,還把自己的第1個作品送給最愛的師長。



我看到爺爺奶奶們克服害怕,為了家裡的小孫子做了很多作品要帶回家。













我之前就常想,氣球玩了10幾年,去義大利比賽、去英國考證照、完成碩士論文、辦個展……。



但,氣球到底能帶給人們什麼?我又能為這個社會提供些什麼?



在這次的旅程中我找到了答案,透過氣球,能協助更多朋友,尤其是身處逆境中的朋友展現笑顏。











因為第1次騎長途騎的慢,12/31曾經很累很想睡還是要繼續騎。1/1騎了14小時120km到台東。



昨天1/5騎到嘉義時是午夜1:30。



過程中有許多次身體上的疲憊和毅力的考驗,但真的不時會有路人或搖下車窗的人們幫我加油打氣,



plurk和blog上也能看到大家的鼓勵。







漸漸的旅程中能感受到騎自行車的悠然自在以及每一步往前進的踏實。









其實我知道自己是一個需要壓力的人,所以選擇告知大家我要環島,



用大家的支持和還有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GPS即時定位鞭策我自己不能愉懶,要繼續堅持下去。





到目前為止,旅程進行了2/3,接下來還有台中的弘道老人和臺北縣鶯歌鎮青少年教育關懷協會兩堂課。



預計1/8晚間回到台北。











感謝爸爸、媽媽、妹妹的支持和一路上協助我的每位朋友。





如果你也支持這個活動,你可以



1.轉寄這封信給你的朋友們,願他們也能快樂一整年



2.到我的plurk,blog,或facebook給我鼓勵和打氣



3.響應「捐款福氣久。幸福跟著走」,至聯合勸募網站捐款$579元(劃撥請註明氣球專案),



還能收到專屬於你的笑顏小卡。



希望弱勢朋友的歡樂笑顏能帶給你感動與勇氣,在新的一年裡繼續堅持自己的理想,在2010歡笑一整年。











相關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



中央社



台灣醒報



公視新聞




1 則留言:

留言看到都一定會回覆滴呦^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