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婚紗寫真服務請點這裡喔^____^

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分享】天下女人都會犯的錯-依賴

天下女人都會犯的錯~~依賴



人最常批評女人:「妳懂什麼?」..........



港星陳寶蓮自殺身亡,遺書中留下一句話:



「我需要能哄我、愛我、寵我的男人」,



她知道現實生活裡這樣的男人根本不存在,所以她選擇死亡。



有位女網友說:



「看看身邊大多數的女生,作業丟給男友寫,東西丟給男友拿,



沒錢跟男友要,上下課有男友接送...,相比較之下,



如果那是談戀愛的目的,那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談戀愛?」。



我的女性朋友也是如此,下班等男朋友開車來接,



美其名叫做「公車」,其實她們根本自己就會開車。



她們常常說:



「幹麻不好好利用男人一下,等到人老珠黃誰裡我呀!」,



有些已婚婦女也振振有詞:



「家人本來就該分工合作,為什麼我要什麼都會?



即使會做的事也要假裝不會,免得老公什麼都不做」。



作家吳若權在一篇文章裡談到兩性問題,



他說:「對男人來說,愛情最好是方便麵,省事就好。



也許,哪天吃上癮了,也不介意拿來當作主食,



加點青蔥、打個蛋花,不輸給拉麵館料理出來的美食。」,



其實,男人最怕女人的依賴。



女人呢?女人也是方便就好。



對大多數女人來說,依賴的感覺真好,



上下班有人接送,東西有人提,買菜有人陪,



下廚的時候有人幫忙,飯後有人洗碗,



最好不用出去上班,有錢可以任意花費,



反正麻煩事都有人接手,當個悠閒的少奶奶。



許多女人夢想嫁入豪門,目的不過是依賴而已。



依賴對女人的感覺就是幸福,



這種感覺看不到、聽不到、摸不到,



它是一種Feeling、一種Enjoy,



自己感到被幸福包圍。



吳若權也提到一句很重要的話:



『很多人搞不清楚,愛情為什麼從方便變成隨便,



其實方便和隨便之間,有一條很清楚的界線,



那就是---「尊重」』。



懂得尊重彼此,幸福才能長久如新。



女人給男人方便,最後男人就會隨便,



男人給女人方便,女人也會變得很隨便。



女人憑什麼讓男人尊重?仔細想想,真的沒有,



除了依賴,女人真的什麼都沒有



男人最常批評女人:「妳懂什麼?」。



女人為什麼總是覺得如此無助和依賴,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什麼?



師長、父兄都不能給女性具體的回答,



問題的癥結在這個社會對兩性教育的制式化,



總是警告女人外面的世界很危險,卻從不告訴女人如何化險為夷,



總是要求女性小鳥依人,



卻從不指導女人如何謀生、如何理財、如何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



女人完全學不到求生的本領。



一位最近很走紅的基因色彩專家說:



「脫掉灰暗僵硬的戰袍,女強人啊!



可別贏了事業卻輸掉愛情和健康。



女人是否已不再是弱者,



內心沒有缺憾了嗎?或者不是弱者那又如何?」,



顯然,這位男性專家在暗示女人,



做個弱者會比強者更幸福,



他忘了告訴女人,男人一樣瞧不起無能的女人。



男人總是把自己不屑做、嫌麻煩、沒成就感的事丟給女人做,



卻回過頭來鄙視女人,女人落入這個陷阱而不自知。



有一項調查顯示,台灣男人娶外籍新娘達十萬人以上,



其中越南新娘超過八萬人,



理由是他們覺得台灣女人越來越難掌控,



外籍新娘比較「聽話」。



最近越南在台辦事處舉辦一項越南新娘適應在台生活的免費講習會,



結果只有十七人到場,講習會被迫停辦,



事後調查原因,原來是台灣老公不准越南老婆去上課,害怕老婆會「學壞」。



父權社會已經實施數千年,男性社會自有一套的遊戲規則,



女人無力感的根源在於不了解如何投入男性的遊戲規則,



甚至根本不知道有這種規則存在,



女人只是一廂情願的運用自己的方法,遇到挫折才開始怨天尤人,



個性成熟一點的女人才會思考如何獨立。



在兩性關係裡,男人用情於面子,女人用情於兒女情懷,



男人甘冒風險賺錢,女人卻不願學習承擔風險。



男人受苦一時,女人卻忍受一世,



因為女人要得太多,割捨不了,所以必須忍受一世。



女人是不是應該在期待世界改變之前,



先學習改變自己,除了經濟獨立以外,



還要學會精神獨立,女人最可靠的朋友還是「自己」。...


1 則留言:

  1. 這種錯誤好像不是女人的專利,



    很多男人也都會,



    只是男人都不形式上的依賴。







    總是要求女性小鳥依人,



    卻從不指導女人如何謀生、如何理財、如何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



    其實我曾經想過,假設有榮幸可以跟妳在一起的話,



    除了原本該有的之外,畢竟兩個人在一起也是要互相學習,



    哪.... 我還能給妳哪些呢?



    很爛的攝影技術?







    恩...



    後來我想到更重要的...



    就是投資理財的正確觀念跟方法,



    畢竟我覺得,



    以後只是用雙手賺錢,



    可能都只能溫飽,



    怎麼在雙手賺錢之餘,



    妳的錢也可以幫妳賺錢,



    這個才是之後比較大的差異,





    假如妳有興趣的話,



    等妳後續時間比較空閒時,



    我在教妳吧 :D


    回覆刪除

留言看到都一定會回覆滴呦^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