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婚紗寫真服務請點這裡喔^____^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電影】索瑪花開的季節The Children Branded by Leprosy



此部紀錄片由導演吳兆鈞執導執導


感人催淚真情流露





以下劇情轉載自-開眼電影



劇情簡介


中國大陸四川省偏遠山區一個部落族群─彝族,



這個村落因為痲瘋病而被稱為「麻風村」,



甚至被當地政府隔絕於山區角落,住在這裡的病患全被孤立隔絕在社會之外,沒有人敢靠近。



新進導演吳兆鈞以紀錄片的手法拍攝此片,



記錄了當地學童的原貌、不同階段的求學過程、村民艱辛貧困的生活點滴,



這些學童都因「麻風村」的貧窮艱困而不斷面臨必須中斷求學去工作賺錢的抉擇。



然而在這樣刻苦的環境中,16位該區唯一的一所學校,大營盤小學的首屆畢業生正式誕生。



讓原本沒有希望的村民開啟了一條希望的道路,一條可以驕傲行走的大道。



本片反映了「麻風村」村民對內求生的種種困難,對外受到的種種歧視,



同時村民堅定的求生意志,以及渴望受教育的熱情也令人感受深刻。



而該族的族花『索瑪花』,每到畢業時節,它總是強韌而美麗的綻放,



也象徵了這些學童所追求的生活─努「力綻放,活出自我生命的色彩」,



導演因此以此族花訂為片名,希望藉由此片,能讓社會正視「麻風村」這個議題,



也使大眾開始關心這個「被遺忘的角落」。



紀錄片新進導演吳兆鈞在2003年機緣巧合下遇到「中華希望之翼協會」的張平宜小姐,



開始接觸到四川麻風村的故事,使他拿起攝影機,



紀錄『中華希望之翼』協會對於四川「麻風村」居民的幫助,前後共花了三年時間完成。





5 則留言:

  1. 可是我不敢看>"<因為我會覺得自己的力量很小,覺得自己很渺小,不能幫助他們ㄒ.ㄒ

    回覆刪除
  2. 好吧= =,我可能會哭喔...(淚...)

    回覆刪除
  3. 對了...這部片可以在哪裡找到?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妳也愛紀錄片阿~

    一般紀錄片不像hollywood的巨資做成的片子受歡迎~

    但相信看紀錄片其實所得到的收獲比較大呢~

    嗯~尤其是你介紹的那個~

    在台灣,能受教育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

    看來我們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5. 那~奇蹟的夏天和這一部一般的租錄影帶店都可以租到嗎?

    嗯,我發現像這種紀錄片好像租錄影帶(如百視帶)好像都很少進。

    是因為商業價值太少了嗎?(因為大家都喜歡租大卡司、hollywood的那種~)



    我個人的話,是喜歡看美國影集,其實不只美國,也包括韓劇和日劇等~

    目前有在看的美國影集,有「超人前傳」(反正就是超人,我超喜歡超人的)

    還有CSI:Miami、嗯,還有欲望師奶~不是欲望城市喔~欲望師奶表面是講熟女的故事,

    其實是有偏向推理片,因為每季都有個謎等著你來解~

    真的很有趣耶~

    回覆刪除

留言看到都一定會回覆滴呦^_____^